close

一年來除了上班,什麼都沒有做成,那麼快又收到F6簽證延長通知書了 哈哈哈 

看到有網友一次被延長了兩年,我便懷著盼望去準備資料了!!

資料名稱今年有一些部份改變了,分享一下~

 

 

基本文件 (跟往年一樣)

  1. 綜合申請表 (통합신청서)
    • 在Hi Korea可以下載+事先填好~
  2. 護照正本、個人資料頁副本 (여권 원본+사본)
  3. 外國人登錄證正本、正背面副本 (외국인등록증 원본+사본)
  4. [另一半名義] 3個月內發出的婚姻關係證明書 (혼인관계증명서)
    • 我韓文英文都交了,職員全數接收~
  5. [另一半名義] 3個月內發出的居民登錄謄本 (주민등록등본)
  6. 手續費 3萬韓元 現金 (수수료 3만원 현금)
    • 先去買辦公室買"印花" (정부수입인지)
  7. 地址證明 (跟另一半地址不一致時提交)
    • 跟去年一樣,我還是帶了家裡的管理費單據,職員還是沒問我拿

 

額外文件 (資料名稱跟格式有一些改變)

由於我在韓國有工作,需要另外提交收入證明表格!

  1. 外國人職業申告書 (외국인 직업 신고서)
    • 在Hi Korea可以下載+事先填好~
    • 去年的表格還是職業+年收入申告書 (직업 및 연간소득 신고서)。今年表格裡沒有了年收入的部分!!
  2. 所得金額證明 (소득금액 증명원)
    • 登入Hometax就可以申請+列印了。
           我是2023年10月申請的,只有去年(2022年)跟以前的資料,2023年1月-9月的資料並沒有顯示在網頁上喔,不用特意找~~

 

在首爾住的時候,資料交好了之後,要再坐在等候區等一下才能拿到更新的登錄證。
不知道是不是京畿道北人不多,職員在窗口立刻就幫我更新登錄證了。
又是五分刻立刻可以回家 哈哈哈哈

 

雖然我期盼可以一延延兩年,但是還是只給我延長一年 哭
出入國事務所,明年再見吧 (哈哈哈

 

arrow
arrow

    yeol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